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班组建设之班组长的作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5-22  返回
明白管理的含义:管理就是制定、执行、检查和改进。管理就是把人管好,把事做好。
做为一线班组长,必须学会从只懂业务方面的能手,开始转向对人员的关注和管理。认清班组长在公司组织中的地位:班组长是企业最基层的管理者;班组长的执行力极大影响着企业决策的落实;班组长是安全,品质,成本,士气指标达成的最直接的管理者和参与者。
要明白自己在企业组织中的角色定位,对自己角色的转变得到很好的认识:是上级的下属,在职权范围内开展工作,服从并执行上司指令;是同级的同事,积极协调,沟通工作中的流程;是下级的上司,要激励,影响,感染员工,要有担当。
 一个优秀的班组长,要有主动,积极,热情,奉献,挑战,爱心的心态,懂得团队精神的力量。工作中出现问题不找借口,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要形成逃避责任的习惯,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要把你表达的意思说出来,接受他人所讲的一切,理解其他人的想法,但并不一定认同他的想法,及时回应对方。
 一个优秀的班组长,任务清晰准确,不只是以身作则,亲力亲为,要懂得沟通,协助各班组成员,善于发现发掘成员的优点,纠正缺点。懂的在工作上关心成员的思想情况。
要有日常管理策略,明白现场管理的核心要素: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环境。了解自己的下属,针对不同员工采取不同的管理,采取合理的激励方式有效激励员工。
永远保持学习心态;社会在发展,在变化,在知识飞速发展的今天,不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将无法适应高速发展的社会,更无法把工作做好。学习是永恒的主题!
                                                                                                                 
                                                                                                                                 食品  李桂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