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服务在我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23  返回
    点点辰星挂在夜空,众人早已进入了梦乡。地服公司服务部的李新虎刚刚回到家中,他抬手看了看表,已是凌晨两点多。他没有丝毫困乏感,反而觉得内心有一丝的感动与成就感。回忆起刚刚过去的三个小时所发生的事情,那温热的记忆再次涌来……
    22时35分,终于下班了,对于早晨6点50分到岗的他来说,下班算是迟了。然而此时,对讲机里突然一阵忙碌。“各单位请注意,由长沙飞往厦门的PN6231由于厦门机场天气原因备降本场……”
   “服务外场,备降航班6231下客。”李新虎已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听着嘈杂的对讲机,心想着,现在有备降,不知道人手是否够。
   “商务外场,备降航班6231有位旅客晕倒了,请联系下医务室……”
   “服务外场,医务室说旅客需要送到医院检查下,可是他没有陪同的家属……”听到对讲机里的话语,李新虎开始担忧起来,心想着自己能够做些什么。
   “服务,我……”话未讲完,他的话在对讲机便被调度打断,“外场稍等,我联系人员过去。”大家仿佛在与时间赛跑。“服务,我是新虎,我把旅客送到医院!”“好的,新虎你先把旅客送到医院。”
    于是,李新虎便扶着旅客上车,前往医院。到了医院,李新虎帮助旅客挂号,向医生询问该旅客的病况。医生告诉他,这位旅客曾患有哮喘,此次晕倒是由于呼吸不畅引起的,打一针,休息一下就好了。李新虎松了一口气,然后陪旅客验血、打点滴。而此时,地服公司领导吕副总、服务部陈经理和当日值班领导也陆续打电话给李新虎,询问旅客病况,并嘱咐他,如果需要帮助就立即报告。
    打了点滴,旅客慢慢地恢复了意识,不断地对李新虎说,“谢谢你,这么迟了还陪着我,耽误你下班了。你们温州人都是热心肠啊!”听到旅客的话语,李新虎内心一阵感动。等旅客打完点滴,他便把旅客送到休息室休息,而此时已经是将近凌晨两点,他才走上回家的路。
    这并不是李新虎第一次主动帮助他人。在服务部工作的近十年里,他常常主动帮助旅客提行李,协助轮椅旅客登机,为旅客指路,带第一次乘坐飞机的老人和儿童登机。遇到航班延误时,即使是连续三、四个小时,他也会在登机口耐心地回答旅客的问题,向旅客解释航班延误情况。同时,他也会帮助其他同事发放餐食,维持登机秩序,向新来的同事传授工作经验。
    其实,他是我们服务部大家庭的缩影,在服务部还有若干个“李新虎”,遇到旅客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会在第一时间为旅客排忧解难。“服务”——这两个字不只是墙上宣传栏和挂在嘴边的词语,而是我们的实际行动。在服务旅客、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们露出灿烂的微笑,付出我们的真心,提供优质的服务。而旅客的一句“谢谢”、一个鼓励的眼神,让我们的内心充满感动和成就感,工作生活也因此变得充实。
    日积月累,“服务”这两个字早已深深刻入我们的心中,变成了一种习惯,一种收获。
                                    地服 周微微/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