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回家的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30  返回
回家——不管如何漂洋过海,翻山越岭,经历多少挫折,只要想到回家,看到熟悉的面孔,投入温暖的怀抱,吃上曾经思念的饭菜,仿佛就看到的希望。而温州机场,一个个航班,一架架飞机就承载着千千万万游子回家的愿望。
6月23日下午,原定于16点35分到达台北的CA835航班,在即将降落台北桃园机场时,由于台北天气原因不得已返航。17点30分左右,该航班到达温州机场后,现场指挥中心通知下客。在飞机上,有这样一位特殊旅客。他已至耄耋之年,独自一人从台北来到温州,然后乘坐该航班返程。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几位同事借助轮椅把老人送至候机厅。老人静静地坐在轮椅上,茫然地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心想,也许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他的家属是否还在台湾焦急地等待着他的归来。于是,我上前告诉老人:“台湾天气不好,飞机返航了,再次登机需要等通知。”老人似乎没有明白我的意思,用布满皱纹的眼睛看着我,然后用台语和我讲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而此时,国航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航班今天要取消了,安排大家到宾馆休息。我便第一时间告诉老人,这个航班的取消信息,他焦急地问我,这该怎么办。我询问他有没有联系人的号码,我打电话告诉他的家人相关信息。他摇摇头。我便开始着急了。一位会闽南话的旅客看到这个场景,便尝试用闽南话与老人沟通。于是老人东翻西翻,从包里翻出一张信息卡,上面印着“台北爱心服务中心”。原来老人是来自台湾的孤寡老人,他一个人从台湾回大陆,然后再独自一个人回到台湾,没有一个陪同的家属。
我立刻意识到事情的紧急,于是我向国航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可以改签其他航班,他们告诉我AE272可以改签,但座位不多了,需要赶紧去改签。我迅速推着老人,提取托运行李,去改签柜台,终于在AE272航班仅剩的14个位置中,为老人改签了一个位置。然后我送老人办理值机手续,过海关、安检、候机。让我感动的是,期间不断有人问我,是否需要他们的帮助,可以帮我一起拿老人的行李,还有旅客给老人提供了食品。他们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耐心等待登机,还能为其他人提供帮助,我感谢这些旅客。
在21点左右,老人改签的航班终于开始登机了,并于21点30分左右起飞,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其实,通过温州机场从台湾来往大陆的老人很多,台湾是他们居住的家,大陆是他们心中的家,而温州机场是他们家与家之间的桥梁。我突然意识到,我们的工作不再仅仅是检票、协助登机、推行李等等,而是承载着不知多少人回家的愿望。从此以后,回家的路,请让我们来为你们保驾护航。

地服 周微微
2015年6月2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