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为我的同事李宁骄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8-18  返回

  7月26日,一年一届的新温州人电视演讲大赛在市广电中心举行,并全程录制节目在温州电视台播出。
  当晚七点多,参赛选手、嘉宾和观众陆续进场,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开幕登场的开场舞,将赛前的气氛逐渐带动起来,动感的节奏、热辣的舞蹈为整场比赛带来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紧接着便正式开始了比赛。
  听,那边的黑色皮肤的外国选手,她是温州医科大学非洲留学生珍妮,一边激情演讲,一边汗如雨下,虽然拗口的普通话让听众很难听清楚,但大家的掌声依然给了她坚持下去的勇气;看,接下来的选手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葛蕊,她穿着靓丽,举止轻盈,“台风”从容大方的,演讲的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活泼,娓娓道来的演讲引起大家的共鸣,这给后面出场的选手很大的压力。一位位选手演讲后,终于轮到7号选手我的同事李宁上场了,他的演讲气拔山河,声音苍劲有力,第一声问候就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他随后的演讲里,他时而因情绪波动而声泪俱下,时而又因想起父母的嘱托而闪烁泪光,令人动容。最精彩的是,十位选手演讲完后,出现了三名选手相同分数,节目组临时加赛让三位选手现场即兴演说三分钟。李宁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经历,以“安全”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近期在工作中为了保护其他旅客行李安全而遭一名旅客白眼的经历,李宁生动的演讲打动了评委,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新温州人演讲比赛已经进行了9年,今年在组织形式上,像中国好声音模式,每个评委辅导两名选手,决赛前期进行了培训,比赛现场打分前进行现场点评,并录制节目在温州电视台播出。这项比赛有一定的专业性,公司同事们为李宁能够获得二等奖感到特别自豪。据了解,李宁还受邀参加了温州晚报FM105.3《直播温州》的电台访谈节目录制,节目将与近期播出。
       

尊易公司/张何伦 、夏寺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