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纪念反法西斯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观后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9-07  返回
2015年9月3号,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在这一天里,伟大的祖国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全国人民和到访的各国政要暨受邀嘉宾再一次的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强盛。看着整齐的方队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从天安门前走过,接受祖国的检阅,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更是倍感的骄傲和自豪。此次阅兵和历来国庆阅兵的人员选用上有所不同,历来国庆阅兵主要以国家仪仗队和北京军区的官兵为主,而此次阅兵是由各大军区抽调而来,他们都是各个军区的代表,曾在抗战中付出过巨大的牺牲,有着光荣的荣誉称号。
 
其中由田福平和周建国少将领队的“攻坚英雄连”英雄部队方队就是来自我曾经服役五年的第二十一集团军。能在阅兵中看到自己的部队更让我感到骄傲自豪和无比的激动,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身上所背负的使命依旧还在,部队里所传承的优良传统还牢记于心,只要祖国的一声召唤我会义无反顾的穿上军装扛起钢枪去保卫我们祖国,守卫我们的家园,这也是每个退伍老兵的责任。
       说起老兵我们应该都还记得,在阅兵前最先接受检阅的抗战老兵,虽然他们平均年龄已高达九十岁,但在接受检阅从天安门前走过的那一刻无一不精神饱满,依旧行着军礼,他们不仅仅所代表着自己,更是代表着曾和他们一起战斗在第一线而再也没有活着回来的战友们,他们为战争为了祖国的今天,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们才是最值得我们去尊敬的人。看到网络上有人说这次阅兵之所以这么隆重,是因为可能下一个十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抗战老兵了,多么心酸的一句话啊,希望所有抗战老兵都能够安享晚年,健康快乐。我想即使所有老兵都不在了,但老兵的那种精神我们应该继续传承下去,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让我们共同缅怀历史,不忘过去,发奋图强,祖国今后更加繁荣昌盛。

 食品公司  王威/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