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机务工作初体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0-28  返回
从学校到社会,从课堂到工作单位,这是我作为毕业生经历的最大转变。加入温州机场机务维修工程公司三个月以来,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机务的严谨作风,工作的严肃态度以及机场整体对安全的重视程度。
初上机务岗位,我学习到的第一堂课就是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我们的宗旨。实习初期,机场董事长与我们讲过,如果在机场运行这块做个算数,总分为一百分,安全为一分,那么一百分减去这个一分并不等于九十九分,而是零分。没有安全,一切都没有意义。
安全包含了旅客安全,飞行安全以及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安全等等。旅客与飞机不管是在机场出发还是归来,安全是这一切的前提,而我们机务负责的便是让飞机安全降落,安全起飞。
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后,接下来便是熟悉和适应工作环境。机坪上的工作条件自然不会像办公室里面那么安逸,当初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思想准备,所以温州机场的工作环境对我而言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从踏上机坪那刻起,我明白了自此以后我的工作全部内容都将在这块面积为15.4万平方米的土地上。
三个月实习下来,我深有感触,对于安全的概念,机场十分重视,每一个员工的表现让我感觉到工作的严肃,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深深影响到我。在我们机务部门,一些工作多年的老师傅,他们对待工作是很认真的,多年的素质培养,让他们明白了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直接关系到飞机与旅客的安全。老师傅中很多人都说自己平时生活中会有强迫症,很多事情都是要多次检查确认,其实这是他们多年工作养成的习惯。多年的机务工作改变了他们对待每件事的态度,让他们情不自禁的对待每件事,做到心中有数,一丝不苟。
机务部门与机场中其他部门略有不同,我们工作时面对的对象是飞机,每一架飞机上面乘载着上百名旅客,飞机安全则旅客安全。我们不经意间造成的错误将会给一架价值上亿的飞机以及上百名旅客的生命安全带来安全隐患,所有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对待工作必须严肃,我们部门对待安全的重视程度必须高于其他部门。这个夏季,温州机场每天都有六十几架飞机在我们这里起飞与降落,这就代表着我们机务每天将要负责价值上百亿资产的飞机以及上万个旅客的安全,安全的重要性由此可见。
作为民航学院毕业的学生,我记得周恩来总理当初给民航局的题词是这样讲的“保证安全第一,完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一代伟人对待民航安全尚且如此重视,我这后生又岂敢懈怠。
 
                                        机务维修工程公司/陈扬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