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业务知识哪家强,知识竞赛来一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10  返回

10 27 下午,地服生产调度部“安康杯”劳动竞赛以商调业务知识竞答的形式在公司会议室举行,竞赛分淘汰赛、四进二、决赛三轮,每轮竞赛由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组成,主要检验选手的基本业务知识以及工作中常见的一些操作流程。

刚得知有这样一个竞赛,大家都以为是一场平淡常规的业务知识测试,在比赛现场裁判宣布竞赛规则,选手投入到比赛中时,却不禁被比赛的氛围感染,答题时还忍不住有些小小的紧张与新奇。尤其是抢答题环节,大家积极举手,生怕迟了一秒错失加分机会,掀起一阵阵竞赛热潮。其中有一题是“山东航SC8884的航程是什么?”,这个陌生的航班号正是冬春航班刚换季的新航班,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都答不上来,根据山东航代码,都猜测是济南或深圳,然而抽中这题的同事姚长贺,回答说“我猜一个吧,贵阳”,大家都心想,完了完了,该输了。哪知裁判宣布“答对!”,真是意外至极!相信此后大家都不会忘记SC8884这个航班是飞贵阳的了。可见,这样的竞赛对业务知识的巩固与翻新也是很有帮助的嘛。

决赛时两位同事的比分咬的很紧,你来我往不相仲伯,最后也只因一题之差分出胜负。看来咱们商调室的同事们,业务知识都还是挺扎实的呢。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来场紧张刺激的业务知识竞赛,也是别有生趣!


                                                  地服/林彤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