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夜幕下的沸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1-10  返回

随着飞机落地的轰鸣声,迎来了当天进港的最后一个航班,时间显示凌晨一点。

问询处的毛佳丽起身扯平坐皱的的制服一角,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叮叮叮~叮叮叮~”,工作台上的服务电话响彻整个候机大厅。尽管已是下班时间,毛佳丽还是毫不犹豫的接起电话,来电是一位女士,她是乘坐上海浦东至温州的MU2423航班的瑞安旅客,姓蔡。 女士在电话那头焦急的询问,是否在航班上看到一份六七张纸折起来的文件,这文件对她而言非常重要,现在不见了她万分着急。毛佳丽立刻对其描述的文件进行记录,告诉 女士不要着急,我们会马上询问相关人员并帮她寻找文件。挂掉电话,毛佳丽立刻联系服务调度希望能在飞机上找到这份文件,调度得知此事第一时间联系了外场,然后外场传来的消息令人更加无望,飞机已经关闭舱门,廊桥也已撤回,如要上机寻找必须等到次日廊桥重新靠上。此 时蔡 女士又再次来电,表示自己正在来机场的路上,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同时听到这个消息的郑世珍前脚刚迈出办公室准备下班,又急急的折回,“需要帮忙吗,我去吧。”

女士心急如焚,服务部的同事也是腹热心煎,没有人拾到过这份文件,也没有关于这份文件在何处出现过的消息。清洁队!“柳暗花明又一村”也许就是这刻的感受吧。毛佳丽迫不及待的联系了清洁队,然而清洁过这个航班的人员表示并没有见到文件,也许文件与垃圾一起处理了。更令人心急的是当天约有8个航班的垃圾都混在了一起。夜幕降临在大地,却无法遮住这如流星般明亮的他们,所有人在垃圾里翻找那份文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他们在几袋垃圾中找到了那份湿答答的文件,而他们本是可以回家陪伴家人沉沉入睡的。

蔡女士赶到机场,接过那份文件,甚是激动,马上执笔写了一份感谢信,她说自己真不知该如何感谢大家。而每个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带着微笑道声“不客气”。

青年文学家李笛安曾说过“世界上有个人那么在意她的感觉和想法——哪怕不理解也要尽力维护,这是多大的勇气”。温州机场的每一个员工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创造完美之旅的舒心驿站”的意义,想旅客之想,急旅客之急。

 

                                         地服/陈林美

                                          2015.11.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