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运——奋斗进行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1-26  返回
        对于交通部门的工作者来说,每一年的春运,都像是一场战役。为了筹备这场战役,我们准备了很久,然后,翻着日历,等待着巨大的客流量就像洪水一样汹涌而来。
的确,春运让我们的工作量激增,这对我们的体力和精神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应对春运,的确需要有面对战争时的勇气和紧张度,也需要我们像面对战争一样做到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冷静与睿智。但,即便春运真的是一场战争,它也是温暖的、充满人文情怀的战争。
寒流来袭,整个温州都被包裹在冰雪当中,机坪上的寒风刺骨,而机场内外络绎不绝的人潮却让我们感受到游子们归乡的热情。旅客上至耄耋之年下到几岁的孩童,他们的脸上无一不写着“回家”的热切。当行李像一座座小山倒向我们,我们机场工作者用最朴实的语言和踏实的劳动来默默承担起旅客安全返乡的责任,这些,我们心甘情愿去完成!
最怕的就是在寒冬里遇上下雨天,此时在外场奋斗的一线员工不仅要与寒冷做斗争,如何防止雨水打湿单据才是最大的挑战,往往一个航班下来,监装员已经全身湿透。这就是他们,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一切坚定的信念都在忙碌中被书写出来;也没有太多振臂高呼的口号,一切对工作的热爱、对公司的忠诚都与分秒必争的劳动相融合!
当春运战役已经打响,我们团队会用踏实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来回馈它,并向乘客保证: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我们会用工作中的热情,抵挡冬日里的寒流。在奋斗进行时,我们责无旁贷,为每一位旅客保驾护航!


一名监装监卸员全身湿透,正在机下核对货舱装载

寒风、雨水中的女监装监卸员

 货站  孔璋/文  郑冠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