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莫负春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30  返回

三月的阳光是暖暖的慵懒,尤其是在江南。

早些时候听到地服的女神们要征服大罗山,我瞬间感觉心累。一个人默默地脑补了一遍又一遍一堆人哼哧哼哧爬大罗山的画面,直呼这画面太美,不敢想象。可真当来到大罗山时,从蜿蜒屈曲的盘山大道到春意盎然的林间小路,视野里的大罗山简单随心,唯有走进,方知山柔水秀。

沿着山间小路,我们拾级而上。青葱的树木,迷人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美丽。穿过古村,踏上步道,我们直奔“龙脊”。许是新铺的木质步道舒适地让人感觉自己不是在爬山,而是惬意地漫步在林间小道。我们忍不住慢下脚步,记录沿途的风景。

站在木制的观景台上,我们被眼前的“龙脊”深深地震撼到,不由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大小不一的岩石在风雨的洗礼下变的光滑整齐,犹如绵延的山峦之中静静的俯卧着一条“巨龙”。据民间传说,这龙脊是龙王三太子在飞升时留下的躯体,游人只要能有幸得见龙脊就能获得好运。难怪每年都会有这么多人来爬龙脊,即使不相信好运说,也要来欣赏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离开龙脊,我们顺着登山健身步道回去。途经玲珑水库时被一潭碧绿如玉的泉水吸引,大家纷纷表示拍照留念。希望这美好的时光能够停留在这一秒,没有工作的烦恼,只在乎山水色也。  

                                       文/地服·朱丹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