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三月春暖花开 温暖自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8  返回

    时值三月,春和景明,百花浓重,一派奼紫嫣红。 新翠照人,嫩绿可咽,一时多少明媚。此时乡间, 燕筑梁,耕田忙。绯樱缤纷,酡茶满树,山桃飞霞,青柳沐风,正是一年春好处。此时游永嘉书院,真是公司送的最好的礼物。

    我早早来到市府前等公司的大巴,期间同事纷纷到达,初春的早晨有些许寒意,但游春的好心情在每个人的脸上洋溢。在满载欢声笑语的旅途中我们到达永嘉书院,刚下车被一片绿色所吸引,清新的空气沁透身心,仿佛洗去身上所有的尘埃,远山近水绿的那么透彻,置身大自然的怀抱,世间烦恼似乎都被洗涤了。那清澈的小溪急速地流淌,哗哗哗,好像在唱着一首欢迎曲,欢迎我们的到来,远处的山峰上还有一层层薄薄的雾,朦朦胧胧,像个害羞的姑娘,戴上了白色的轻纱帽,美丽而又神秘。漫步在小溪旁的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书院的桥实在太有特点了。想要过桥是需要勇气的,一座是石条做的独木桥,一座是一个个石蹲做的丁字步,桥下是湍急的溪水。我鼓起勇气走在石桥上,看着脚下的流水,心里总觉得有点晕,越过桥以后,再往里面走,小溪的水没那么湍急了,静静的流淌着。溪水中的鹅卵石清晰可见。一群红色的鲤鱼仿佛还没从冬天的寒冷中醒来,一动不动地躲在一个大石头阴影中,红红的一片。小溪旁的柳树,好像知道春天就要来了,它好奇地探出了一点点嫩绿的叶子,桃花也绽开了一个个绿豆大般的花苞……

    山路忽然一转,啊,瀑布,哗啦啦哗啦啦,只见前面一条美丽的瀑布就在眼前。我兴奋地跑了过去,站在瀑布下,仰着头,望着瀑布,清凉的风一阵阵的吹我的脸上,凉凉的。飞流直下的瀑布好壮观好震撼。

    整个书院集山、水、林、石、滩、瀑于一体,兼容了楠溪江所有的景致特征,区域内地形自然封闭,溪床清澈宽阔,滩林蓊郁茂密,峡谷深邃通幽,七折瀑布贯穿全境,实属罕见。两岸叠翠峰恋,茂林修林,草木适时以生香,鱼鸟随性而栖游,灵秀磅礴,见造化之神奇,山川之美,古来共谈。清流澄净,源源不竭。群峰环绕,高下相映。飞瀑之响,和以鸟鸣。山花之态,遥望白云。两岸石壁,五色交辉。青林翠竹,四时俱备。更有那木兰成笔,书画空穹;临水桃花,别有意趣。如此美景,怎不让人心醉?

                                               实业公司/吴亦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