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离别的窗口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9  返回
说是窗口,其实是一道紧闭加锁的玻璃门。
在国际厅与尊易贵宾楼之间,有几道从未打开过的玻璃门,可能是消防应急通道,既然没有作为门的功能使用,我更愿意叫它窗口。
每次上下班经过的时候,常能看到有人趴在玻璃上向里面张望,或者黯然地站在门边,若有所失。他们大多是送完机的家属或朋友,亲人朋友过了海关与边检之后,在国际厅内就看不到了,舍不得走,于是自发沿着墙外找了一圈,找到这个特殊的“窗口”,就再张望一会儿。
在里面排队办值机手续的,是宝贝,是千金,是雏鹰,是至亲,是最难割舍的亲情。
有一次我路过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扒门张望,走近一看果然是邻居阿公,于是就问:“咦,阿公,你怎么在这里?”,他转过身,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我就送个人”,眼周居然有些红,后来知道他妹妹定居荷兰,今年回来一次马上又要出去了,兄妹这一别,不知道又是多少年。
在机场,离别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作为民航人,无论哪个岗位,虽然每天的检查、校对、确认工作,琐碎枯燥又机械,而且周而复始,其实承载的都是珍贵的感情,每一次细心检查,每一次仔细校对,每一次的专心致志与不厌其烦,都有它的意义,民航人在以自己的方式,保护一颗颗晶莹的心不受伤害。因为每一个航班的起飞与降落,搭载的不是数字统计上的旅客与货物,而都是血肉至亲、心肝宝贝、掌上明珠!
 
  文/货站 李铭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