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我与空港飞信实况播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01  返回

    空港飞信由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与温州交通广播FM103.9倾情打造的公益节目! 201651空港飞信正式改版播出,以全新的节目形式与大家见面。每天早上8:45分以及下午17:45分温州交通广播直线连接96555客服中心,实时播报航班动态以及相关乘机小知识。在改版之前都是由电台主持人播报机场准备的资料,这样显得节目不够实时,不够生动,也不能给广大出行的听众带来前方机场的最新消息。在双方协商后,决定以全新的现场连线播报。

接到这个工作的时候我们播报小组成员都是相当迷茫的,现场连线播报这也太难了吧!我们不是这个专业的,播报的时候要用什么样的口气,用什么样的语速,完全没有概念……

为了做好这个节目,集团公司给播报小组安排了一系列的培训。4月中旬建立了机场快乐播报微信群,群里的广播台领导和主持人,每天都在微信群里帮助大家了解广播的情况,给我们的模拟广播进行点评。还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机场跟我们讨论节目的播出方式,并邀请我们去广播台参观,感受现场播报的气氛。力求将这个节目做得生动又实用!

    经过前期的磨练,空港飞信在 51正式开始实况播报。我们用夸张的角色化演绎告知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物品,用甜美动听的声音告知旅客乘机注意事项;用真实案例告知旅客如何辨别航班变动短信的真伪,与出行的广大听众产生共鸣,让我们的出行之路变得多姿多彩!乘机有问题,96555来帮您!

 

                                        实业公司/潘宁宁

 

 






 [打印]  [关闭]